时刻将人民“置顶”

江苏省宿迁市委组织部 胡佳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将人民“置顶”,始终把人民需求放在首位,做到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人民、热忱服务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干事创业的中心坐标。

将人民“置顶”,就是要心贴心换位思考。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这体现的就是人民至上的理念、为民服务的立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民生情怀和真挚感情做工作,把群众的呼声视为工作的指针,作为谋划工作的着力点,努力使决策部署、发展思路、工作重点符合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为民办事,就要经常与人民群众换个位置,站在对方的角度看事情、想问题,尤其是要多想一想群众的难处和思想上的“疙瘩”,决不能干那些只讨领导欢心、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表面光鲜亮丽、内部问题遍地的傻事和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

将人民“置顶”,就是要面对面摸清实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广大群众是支持社会良性运转最根本的群体,我们要清楚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最需要的是什么、切身利益是什么。然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一些“交通便利了,见面却少了;网速更快了,办事却更难了”的脱离群众的新情况。党员干部要经常问一问自己,是否远离了群众,脱离了实际。“脱鞋下田”方能腿沾泥。要眼睛向下、身子下沉,以脚踩一身泥、身落一层灰的姿态,经常进村入户、走进企业、走进田间地头,经常面对面地听一听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情况,提升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将人民“置顶”,就是要实打实解决问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看似细致具体的小事,实则是治国理政的大事,无论是吃饭、上学、就业、居住还是环境等,都是人民时刻要面对的事情。党员干部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认真顶真当真的态度,坚持“实”字当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讲效率不能拖,更不能忽悠群众,要有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效果。同时,还要着眼长远,不断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机制体制,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