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基层沃土 寻春天之“声”

满眼不堪三月暮,举头已觉千山绿,新春已在绿植的萌生中,飞禽的鸣啼中悄然降临。万物复苏的季节,仿佛世界处处响着春天的声音,新时代发展形势下,在我国广袤的基层沃土之上,也回荡着繁多涵育无限生机活力的春天之“声”。

武装新思想,那是精神之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近年来广大基层干部在新时代背景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民族振兴使命,把稳为民办事原则。其中涌现了无数榜样模范,“兰谷遗芳远”黄文秀、“天下期为公”张渠伟、“践行信念”沈浩,榜样的精神催人奋进,青年干部更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秉持“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的信念在基层舞台上做好党政策的传声筒、政府措施的执行人。

开拓新方法,那是创新之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的飞速发展将社会拉入了快节奏,基层只有抓住机遇、创新方法,才能在发展洪流中劈波斩浪。基层党委政府要注重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服务大局、改变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勇于改革、不断完善,创新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干部齐心的创新型政府。

培育新力量,那是人才之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乡村振兴在基层,基层振兴在人才。基层党委政府要摒弃“四唯”思想、因才施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纳贤才。同时青年干部要时刻雕琢自身,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在艰难险阻的磨砺中锤炼本领。

建设新乡村,那是振兴之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做好“三农”工作在新征程上极为重要,一是产业要发展,培育创新创业带头人,创新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降低农户生产成本,大力发展农村产业;二是农民要幸福,强化基层党组织、干部思想建设,让干部勤下支部、政策常在户侧,大力改善农民生活;三是乡村要焕新,积极推行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订立村规民约,大力推动乡村变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72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