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干部在一线“考场”脱颖而出

好干部是“干”出来的,也是“战”出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经历一番“风吹浪 打”,不接一接“烫手山芋”,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难以磨出真功夫、练出真本领,难以培育好干部、识别好干部。正因如此,要坚持把斗争一线作为“赛马场”,在斗争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做到谁在重大斗争中敢于亮剑、冲锋陷阱,谁就应该受到关注、得到激励;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谁就可以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的重用。

对优秀年轻干部既要大胆使用,又要遵循规律。信任是对年轻干部的最好激励,使用是对年轻干部的最好培养,负重是对年轻干部的最好鉴别。要坚决破除平衡照顾、求全责备、唯资历、抠台阶等观念,对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确保在岗位上切实打破隐性台阶,在同一吃劲岗位上有足够时间磨炼。当然,不拘一格不是降格以求、降低标准,要遵循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和发展趋势,建立上下联动、长期关注的全程持续培养锻炼机制。不可“拔苗助长”、做欲速则不达的事情,更不能为了补“履历”而频繁调整其工作岗位,必须坚持一层一层考验、递进式培养,让年轻干部“苗”墩得更实、成长成才更有底气。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各级党组织要为会抓落实的干部营造良好环境,搭建干事平台,拓展成长空间,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筑梦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63.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