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新定位新使命 展现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3月5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了2023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的组织工作,为基层组织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和航向标。作为基层组织部门,我们将立足我县情实际,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补钙铸魂,在思想淬炼中铸牢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继续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进一步在以学铸魂、学思践悟上常抓不懈,进一步在以学增智、融会贯通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在以学正风、律己要严上毫不松懈,进一步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上务求实效。

突出实干导向,在鲜明导向中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好廉洁从政的纪律底线。同时,畅通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渠道,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实干担当成为组织部门的鲜明标识。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担当作为专项调研,着眼2026年换届需要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推进镇与机关单位干部交流学习力度,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识别、培养、储备不同类别干部,持续优化年龄、专业、民族、经历结构,让“金子”闪闪发光。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深刻内涵,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干事者鼓劲、为实干者兜底、为担当者撑腰。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突出位置,明确考察重点,优化考察方式,用好考察谈话基本手段,仔细甄别干部政治立场、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引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

突出政治忠诚,坚持从严治部树立形象。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措施,严格执行组织部门“十严禁”“八不准”等纪律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督促引导组工干部严守党章党纪党规,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始终保持政治清廉本色。探索建立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干部监督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人事、财务、项目等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干部异常情况,拧紧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阀门”。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从严管理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生态,激励广大干部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6310.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