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选调生基层“跟团游”最新攻略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办事处 石倩男

自2021清明假期开始,国内旅游市场渐暖,各个景点恢复了人山人海。在刚过去不久的五一黄金周,全国出行人次更是达到了2.3亿,不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大众消费热情都空前高涨。对于新入职的选调生们而言,基层经历何尝不是人生路上的一次旅行?当然,用一场盛大的“跟团游”或许更为贴切,“旅行者们”目标一致,经历相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总导游”的指引下,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前进。在上了“基层巴士”后,为了让这场“跟团游”的经历更难忘更尽兴,笔者在这里给大家送上最新的旅行小攻略,请查收:

选调生要在“跟团游”中锚定明确的“总航标”。“上车睡觉,下车方便,到了景点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是当前“打卡式旅游”最突出的特点。诚然,“跟团游”更省钱、更省心、也更安全,但“打卡式旅游”如同吃快餐一般,讲究了效率却忽略了对营养的吸收,也少了沉心静气和闲庭信步之美。面对基层旅行中的“晕车、舟车劳顿、精神不济”等问题,我们必须提前准备好“物资”。“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年轻时候的努力是有益终身的大事,有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后才能处变不惊,享受旅途,才会让旅游的用意少一份功利与浮躁。我们要始终把握党的理论前进方向,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最高理想,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先进的理论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消除“旅途”当中的疲惫困倦。

选调生要在“跟团游”中列出详细的“任务书”。“跟团游”中有一种套路叫做“低价游”,通过超低的价格吸引游客上钩,后续再以各种强制消费来从游客口袋里赚钱。在基层“跟团游”的过程中,我们会经常各自下车参观旅途的风景,但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有正规资质的“小导游”,拒绝“低价游”。这种低价,一是价格低廉,付出少。对选调生们来说,如果在基层锻炼中投入的时间精力仅是蜻蜓点水,没有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会导致干群关系疏远,群众信任度下降,收获的成长也是显微的,后期再想改变现状时会异常艰难。二是价值观低下,“导游”素质低。时代在变化,外界的诱惑干扰也更多,总有人容易中途思想出问题,助长违法乱纪风气。广大选调生要筑牢信仰之“基”,列出基层旅行中细微详尽的“任务书”;要补足精神之“钙”,种好基层旅行中充实肥沃的“试验田”;要把牢思想之“舵”,坚守基层旅行中清正廉洁的“定盘星”。建党百年,众多英雄豪杰能人志士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偶像,也是我们前进时最好的“导游”。

选调生要在“跟团游”中锁定科学的“锦囊计”。下车后我们跟随着各自的“小导游”,前往放飞自由的人生舞台。但终究,这是一场集体活动,我们要遵循组织的“总基调”,不能影响同行人和总体安排。规定时间内完成必要动作外,我们有自己的时间空间去展现风采,即便充裕也不能肆意浪费时间。每一站有每一站的风景,过度留恋某一站也会延误登上“基层巴士”的时机。“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自然界和人类社会都会不断地生长、向前发展,每天都会涌现出来更加巧妙的事物。如果我们故步自封,只会很快被时代抛弃,年轻干部思想活跃,对新生事物适应性强,应成为现代社会中创新活动的主体,而基层的创新工作最有难度也最有潜力,基层选调生们应学习实干巧干,不断扩充自己的“锦囊计”,以新世纪新青年的新作为,新时代头脑的新理念,打好基层创新工作的攻坚战。

年轻的同伴们,养足精神,带着期待,让这场基层“跟团游”,继续上路吧!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