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做一道“群众牌”火锅

立冬已过,天气逐渐变冷,吃火锅成了大江南北的一种潮流。约上亲朋好友,围在火炉旁,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是多么惬意的事!然而,在享受美味时,基层干部不妨在食材、锅底、服务上下实功夫,做一道“群众牌”火锅。

选取食材要真心。制作火锅的第一步就是选食材,新鲜的食材能让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要早起到市场上采购新鲜的食材,从清洗到上盘的每一步都要用心,发现不新鲜的要立即更换,最后供群众自由选择。当前,在服务群众中,为了少费时费力,不时有基层干部减少办理途径,只提供让群众多跑路费力的方式,这样会导致群众失去耐心,对基层干部满是怨言,不满意。基层干部在为群众服务时,要熟悉流程,把需要群众提交的各项资料提前告知,提供多种便捷的办理途径供群众选择办理,对办理中的难点问题,多下脚力,主动到群众家中协助办理完成,在此基础上,按照“一次性办理”的理念,将办事与问事无缝对接,让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熬制锅底要耐心。选好新鲜的食材后,便开始制作火锅的核心环节——熬制锅底。选取新鲜的五花肉熬油打底,熬到一定程度后,先放辣椒、番茄、葱姜蒜,然后加入高汤,最后加入盐、鸡精调味,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有耐心,这样熬制出来的锅底色香味俱全。毛主席曾说过,我们的一切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要做到一切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不仅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更要在实际工作中足够用心地对待群众,足够耐心地化群众之难、解百姓之忧。面对群众的疑问,要耐心坐下来,认真给群众解答清楚,就要树立以群众为本的观念,多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搞好服务要诚心。要赢得群众的好口碑,服务做得好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好的服务,在消费者心中会留下好印象。接待时要有笑脸相迎,时刻准备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基层干部是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纽带,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真抓实干造福群众,做到勤政廉政,急民之需、解民之忧、纾民之难。碰到老百姓不支持工作、不理解政策,有抵触情绪时,不能就此灰心丧气,打退堂鼓,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持之以恒地为群众服好务。

经过选好食材、耐心地熬制锅底,一道香喷喷的火锅就成形出味了。相信只要怀着真、耐、诚之心,基层干部做出来的“群众牌”火锅定能让群众吃得放心、安心、暖心。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