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能上能下添活力

2022年9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干部能上能下,优化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对干部选拔任用要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从实际情况看,干部队伍整体上是过硬的,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但也存在一些与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不适应的现象,尤其是有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严重贻误事业发展。这一部分不作为、不称职的干部“下”,推进一大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干部“上”,才能更好为百姓做实事。

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干部作为。领导干部要摆正位置,干事创业才有精气神,才能为百姓谋福祉。反之,方向找不准、位置摆不正,久而久之,就会偏离航向,迷失自我,失去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一名好干部必须要正确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髓。充分认清我们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个人的一切能力和素质都是党培养的结果,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己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引和人民携手同行,要从内心深处真正感谢党和人民,要摆好“官位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

干部能上能下,推进干部有为。“上”要德才兼备,“下”要警醒反思。健全和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责任制,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整下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用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能上能下的落实,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62.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