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执基层画笔绘青春之路

年轻干部如一幅白纸,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军,当留下浓墨重彩,用“信念红”、“廉洁绿”、“创新蓝”三色,画笔书写“人生符号”,绘就绚丽“人生画卷”。

勤学善思,“信念红”绘就人生底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年轻干部有坚定的信仰,站位才会高远、步伐才会坚实、心胸才会开阔。青年干部,一定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与党、与民族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以敬业、专业成就事业。要忠于人民,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亲民之姿结鱼水之情、以爱民之举担为政之责,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的奋斗之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日省月修,“廉洁绿”绘就清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律,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廉洁是1,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都是0。年轻干部只有把自律当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为一种日常习惯和生活常态,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面对任何事情,都保持一颗从严自律,坚持自律的平常心,才能成就优秀的人生。

志存高远,“创新蓝”绘就奋进高度。置身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有“时不我待”的意识,梦想有多远,才能走多远。年轻干部要敢于打破丘区视野的“笼子”、盆地思维的“藩篱”、内陆宿命的“禁锢”,做到与时俱进“向前看”、登临绝顶“向远看”、海纳百川“向外看”,真正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绘就基层青春画卷。

(0)
上一篇 2022-08-17
下一篇 2022-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