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焦裕禄精神,永葆为民服务初心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是焦裕禄同志一生经历的写照,他带头探流沙、查风口,以身作则,将为民服务的宗旨印在兰考的每一寸土地上。焦裕禄同志不畏艰辛,迎难而上,身先士卒,带领全县人民全身心投入封沙、治水、改地斗争的精神和事迹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发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源泉,党的一切工作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打江山、坐江山、保江山,必须依靠人民,必须为了人民。古往今来,背离人民群众的政党就像失去土地的树木、搁浅的鲸鱼,是转瞬即逝、活不长久的。

发扬焦裕禄精神,就是坚持艰苦奋斗的品质。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没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等艰苦奋斗处境,一次次证明了我们党不畏艰险,始终坚持奋斗的精神特质。坚持奋斗是每个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博来美好的明天。

发扬焦裕禄精神,就是坚定无私奉献的决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人民,为国家工作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在国家和人民面前,个人利益显得多么微不足道、不足挂齿。焦裕禄同志不计个人得失,始终为群众不辞辛劳地奔波着,他是奉献精神的实践者和光辉者。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搞特殊,守住心中革命的白月光。

青山之所以常青,是因为有革命先辈们在负重前行,生活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有奋斗的汗水浇灌。焦裕禄精神一直是一盏明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其精神的鼓舞下,为了新中国的美好未来,不断前进。

(2)
上一篇 2022-08-18
下一篇 2022-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