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顺利召开,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了集中概括,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组织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形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之一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我们治国理政的根本,党领导一切。党组织必须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把党的领导融入各个工作方面,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前进方向不偏离不动摇。

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对于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只有在组织建设的坚实基础上,党才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对标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提出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求实务实扎实。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贤任能、育才聚才是组织工作的关键,只有培养一大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要注重选拔、培养、使用的优秀干部,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把党员干部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来抓,通过搭建多种教育培训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学习方式,进一步丰富教育培训渠道,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实现新成效,推进组织工作上新台阶。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监督和组织处置,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努力培养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和培养干部队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任在肩,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组织建设、培养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zbhl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38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