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承担着时代的重担。那么,在历史发展的新阶段,青年干部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成就者呢?

青年干部要以“忠”字为魂,始终对党忠诚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对党忠诚是青年干部第一位的标准。习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青年干部要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党忠诚融入骨髓、渗入血液之中。外化于行就是要切实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筑牢信仰之基是补足青年干部建功立业的精神之钙。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社会发展的青春力量,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干部需做好三个“牢记”,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青年干部。第一,要牢记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的基础上实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第三,要牢记“两个确立”的伟大决定性意义,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

读书是青年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最有效的方法。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青年干部应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特别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不断从书本中汲取先进的知识。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青年干部不仅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要把实践作为增强本领的根本途径,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7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32.html

(0)
上一篇 2023-06-30
下一篇 2023-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