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的沃土中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广大青年人:“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勇于直面风浪挑战、突破艰难险阻、踏平荆棘坎坷,成长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无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都是人生之路的伟大财富。

基层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是培养干部成长的重要平台。在基层工作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可以直接面对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感受他们的疾苦和需要,更好地把握社情民意,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基层工作也是干部锻炼意志、增强本领、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可以锤炼干部的品格和能力,培养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强化干部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青年干部在基层,要有“玉汝于成”的坚定信念。基层干部身处群众工作的第一线,直接面对广大群众,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地位,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基层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在诱惑面前随波逐流,在利益面前徘徊迷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做到“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理想信念不是用来谈的,更不能挂在墙上、讲在嘴里、写在纸上。要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需要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实践的锤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道德定力,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青年干部在基层,要有“励精图治”的雄心壮志。基层干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在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必须坚定奋斗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敢于承担责任,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要注重学习,基层干部要注重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和管理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新路子,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要保持良好作风,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青年干部在基层,要有“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基层工作具有情况复杂多变、工作任务难度大、群众诉求高的特点,这就要求干部保持一颗奉献心,不计个人得失,甘愿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在基层开展工作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基层工作条件相对艰苦,青年干部要尽快完成从“金字塔尖”到“田间地头”的身份转变,在“摸爬滚打”的工作过程中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田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651.html

(0)
上一篇 2023-09-07
下一篇 2023-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