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新兵”心中的“最美”身影

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人民政府 白金冬

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出了32名“最美公务员”。作为刚刚走出校门投身基层的青年党员,我对这些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学习,感触颇深。在决胜前面小康的致富路上,扎根了无数奉献青春、奋发有为的“扶贫人”;在抗击疫情的救援途中,涌现了无数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的“逆行者”;在抗洪抢险的危急关头,凸显了无数不畏危险、舍身救援的“冲锋英雄”。这些人民公仆、基层干部、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塑造了在重大斗争一线挥洒汗水的“最美”身影,深深镌刻在我的心中。

做人民公仆,树立服务意识,做群众的“知心人”。黑龙江嫩江市联兴乡党委书记沈淼在曙光村扶贫的六年时间里,从村民村干部不信任到被接纳成为乡亲们的“老闺女”,她怀着与群众“心贴心、心换心”的服务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干出了成绩,得到了认可,实现全村摘帽。沈淼心怀百姓,深入群众,因地施策,用脚走出了致富路,用心换来了百姓情。作为人民公仆,应当牢记初心与使命,把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中,多走下基层,访民意,听民声,做群众的“知心人”,将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自身工作的方向。

争时代先锋,提高工作水平,做社会的“加速器”。浙江杭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副科长钟毅在疫情暴发后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突破生理极限争分夺秒地设计开发了“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为疫情分析预测和防控作出重大贡献。钟毅心中想着人民,脑中装着技术,以精心、细心、恒心突破一个个技术难题,与时间赛跑,实现精细化、科技化防控。作为青年干部,应当钻研专业技术,把术业有专攻的思路用在日常,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拥抱时代,聚焦发展难题和群众问题,做社会的“加速器”,将发挥专业特长提升效率作为工作进步的标尺。

学先进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基层的“定心丸”。江西余干县梅港乡驻村第一书记桂河标在严重的洪涝灾害中不顾荆棘和危险,毅然跳入洪水中探明渗漏点,日夜战斗在抢险一线,确保了圩堤安全,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桂河标时刻谨记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危急关头、千钧一发之际敢于亮剑,不畏牺牲。作为基层人员,应当心怀群众,把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的理念贯彻日常,做基层的“定心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实现价值的路径。

在新时代的建设中,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作为基层的青年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主动加入到艰苦、困难的战斗一线,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和才干,不断向“最美公务员”看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