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如“梅”

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人民政府 赵恒赫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嘱托,也是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

青年干部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继承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玉不琢,不成器”,青年干部当如“梅”,在条件艰苦、环境艰险、工作量大的基层经受历练,方能长本领、增才干、磨志气,始终以梅花的品格和姿态涵养自我,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超然脱俗,坚韧不拔;芳香四溢,奉献人生。

“不要夸人颜色好”,如“梅”般信念坚定,方能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是一种科学的人生态度,是一种崇高的人生境界,更是青年干部的干事创业的基本前提。唯有淡泊名利,方能坚守信念、坚定信心;唯有志存高远,方能慎终如始、水滴石穿。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当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正确看待工作与生活中的苦与乐、得与失、利与弊,培养积极的价值取向,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众芳摇落独暄妍”,如“梅”般坚忍不拔,方能自强不息、勇挑重担。2021年,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面向未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让老百姓们过上好日子。“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面对问题不屈不挠,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矛盾善于化解,面对困难坚决斗争,凭借着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以及群众的支持,克服万难,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为党排忧,为民谋利。

“散作乾坤万里春”,如“梅”般大公无私,方能芳香四溢、奉献人生。立党在公,兴党更在公。只有大公无私,天地才有正气;只有公私分明,人间才有是非;只有先公后私,党员这个称号才能叫得响、立得住;只有公而忘私,干部这支队伍才能冲锋陷阵、战无不胜。居官守职以公正为先,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性原则,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以“民惟邦本”的思想、“以百姓心为心”的观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0)
上一篇 2020-12-22
下一篇 2020-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