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工匠精神”出“组工精品”

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办事处 张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同样应做到铸匠魂、怀匠心、研匠艺,以工匠精神践行“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口号。

坚定初心使命,铸就“匠魂”。“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工匠精神要用坚定的信念铸就“匠魂”,才能做到始终如一、持之以恒。组工干部肩负为党识人、选人、管人的重任,首先要做到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铸魂”,以固守党心党魂为立身之本,以遵循党章党规为立业之基,坚持守初心、践初心,忠贞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才能走直行稳、正气凛然,为党员、干部带好头,立好样,做到公正客观,为国取材。

坚守原则标准,永怀“匠心”。匠心是“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是“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组工干部要怀揣一颗“匠心”,专心专注于铸就品质,深研钻研技艺,把专一、专注、专业融入组织工作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细节,始终用细心、恒心、精心不断精雕细琢自己手中工作任务,用钉钉子精神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把组织工作做到极致、做出境界、做成精品。要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始终秉持赤子之心,摒弃浮躁喧嚣,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做到甘为“人梯”、乐为“基石”、善为“伯乐”,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得失,不争名、不揽功、不图利,切实承担起组织赋予的使命,矢志不渝地做到为党和人民献出全部力量。

坚持精益求精,深研“匠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出精品是践行工匠精神的目的,组工干部应以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通”为目标,专心专注、至善至精地不断在钻研和探索中寻求更恰当、更适合的解决方案、处理方法,不断在大事小情中自我打磨、精研技艺,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组工干部,无论是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哪怕只是填一张表,起草一份通知,也要做到细之又细、滴水不漏。更要做到不断脚踏实地去实践,融入群众中去调查研究,根据他们的真实反映来检验自己工作的成效,看看是否起到了预想的效果,是否有细枝末节存在疏漏,从而不断查漏补缺,开拓创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