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组工干部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 谢林江

《你好,李焕英》上映至第十天,票房已累计突破40亿元,该片以真挚的情感让观众“有笑有泪”,既不缺乏娱乐体验,又能让观众产生共情而潸然泪下,还能在后续余味中领悟珍惜当下、积极生活的人生意义,作为组工干部,更要深刻感受“珍惜”二字,在新一年征程上奋勇前进。

珍惜感情,以相遇是缘的感恩并肩前行。我们的一生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处在一个单位的同事了,在噼啪键盘声和交流讨论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在面对一个个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携手并进、共同提高。相遇是一场来之不易的缘分,特别是在组工团队中,是多大的缘分才能让我们从千万人中相遇并朝夕相处数年,是多大的信任才能让组织将我们分到同一战线上。原本并肩作战的战友,或许明天就会分隔两地,回过头来才发现这一段时间在我们一生中格外短暂。因此,请珍惜这段同事情、珍惜这段缘分,以感恩的心态善待同事,在遇到困难时不推诿,在获得成绩时不骄傲,在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在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如此,无论什么时候离开,无论今后到了哪里,只要回想起这段组工团队的经历,取得的那些成绩,遇到的那些困难,相处的那些同事,都能嘴角上扬、内心丰盈。

珍惜时间,以不负韶华的自觉扬鞭奋蹄。“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今年央视网络春晚舞台上,平均年龄74.5岁的艺术团“少年”们合唱《少年》,让网友们感叹“太好哭了”。时光如白驹过隙,这些白发清华“少年学子”饱含热情,将能力和精力都毫无保留地献给祖国的万里山河,正如热评写到:“虽白发苍苍,但时间只是考验,历尽千帆后归来仍是少年”。这群可敬可爱的老人们尚且如此,正值风华正茂的组工干部们更要向他们学习,不要被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裹挟前进,不要在繁琐冗杂的平常工作中耗尽前进的“锐气”,不要在时间流逝中失去奋勇争先的朝气,始终保持踏踏实实的为人民服务的本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投入到工作的“最前线”,就一定能在新时代为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不竭的动力。

珍惜岗位,以心中有戒的底线“清”装前行。2021年岁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就推出年度大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这部电视专题片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生动讲述我们身边正风肃纪反腐的故事,在新年来临之时给组工干部们敲响了警钟。组织部一项重要的职能就是选干部配班子,这就需要组工干部不仅要有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更要在政治上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追求,时刻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否则既辜负了组织的培养,也辜负了自己的努力。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这一安身立命之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抗得住侵蚀,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做到心中有戒,时常“三省吾身”,常怀感恩之心,勿忘初心;常怀敬畏之心,廉洁用权;常怀珍惜之心,“清”装前行。

(0)
上一篇 2021-02-22
下一篇 2021-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