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学、做、写”三绝招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闫英杰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组工干部必须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锤炼“学、做、写”三绝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熟记“条条”“框框”,做到腹中有“货”、心中有“数”、眼中有“人”。

一是要学理论知识,切实高政治思想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成功的基石”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要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切实高政治思想站位。

二是虑事要细致全面,少说多做不抱怨。“冰炭不言,冷热自明”,不要做了一点事、有点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要时刻谨记组织工作无小事,任何纰漏和草率都可能使工作陷于被动,给党的事业带来损失,使组织部门和个人形象受到损害。要多方位思考,多换立场角度去看,确保推进工作尽善尽美。有人说组工干部苦,但我们乐在其中,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要少说多做,吃苦耐劳,做事不分分内分外,服从上级和领导的安排,热爱本职工作,诚心诚意、尽职责、一丝不苟,高质量完成交派的任务。任劳任怨的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效率和工作方法,组织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经验主义”,要根据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推陈出新。

三是要腹有诗书,文章虽天成,妙笔自生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一个老祖工都是“写手”,前辈曾教育我说“很多工作,只有经过写,思想才会升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对组工干部的写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格的组工干部既要能够“我口说我心”,也能够“我手写我心”。一个大型活动或者大型会议,前期准备占据5成精力,活动召开占据2成,还剩下的3成要用来总结经验教训、做好后期宣传,没有人是天生会写材料的,会写材料的人一定是经常写材料的人。虽然陆游大师说“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但是写作能力的达成和写作素养的提高,需要我们平日的积累和大量的实践训练,需要我们持之以恒不断地学习与实践。

(0)
上一篇 2020-11-19
下一篇 2020-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