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优秀对标,向最美看齐

中央组织部12月1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通步播(刊)发“最美公务员”事迹综述和消息通稿,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通过稳定就业、提高收入、社会保障等多种手段,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美公务员”们的事迹既平凡又伟大,他们无愧于这个称号。

“最美公务员”是一面镜子,他们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始终心存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感情重心“下移”,把普通百姓和困难群众当做亲人,谦虚谨慎、亲切随和,以平等的身份与他们打交道,听取意见,接受批评,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到眼睛始终“向下”,沉在基层,体恤百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记挂在心,时刻站在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以共产党员的真心换群众的真心、以共产党员的真情换群众的真情。

“最美公务员”是一把尺子,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清正廉洁的“服务者”,为民服务“孺子牛”、砥砺奋进的“开拓者”,创新发展“拓荒牛”、实干为先的“担当者”,艰苦奋斗“老黄牛”这些优秀精神品质。要求每一名公务员时刻严格要求自我,不断鞭策自身进步。作为广大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名我们更应该,对标查找不足、对表查漏补缺,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争先创优。

“最美公务员”是一根标杆。伟大出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最美公务员”作为广大奋斗者中的一员,用他们的真抓实干无私奉献,谱写出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同样的初心使命,创造出不俗的成绩,用“朴实”诠释“最美”,成就了今日中国的大好发展局面。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应当向“最美公务员”看齐,争取早日“榜上有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自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322.html

(0)
上一篇 2021-12-07
下一篇 2021-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