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弥补教育短板

当别人问到职业时,如果你回答教师,就会很让人敬佩。在大家的印象里,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是一个很不错的职业。很多人也愿意去当老师,觉得和孩子们相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可是做教师收入跟付出却不成正比,特别是农村教师,并且教师个人的发展空间也有限。

我国乡村教师的收入水平,远低于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以乡村教师的待遇水平,很难吸引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去乡村从教,更不要说吸引优秀的人才一直扎根乡村了。而优秀教师的缺失,是我国乡村教育最大的短板。

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不仅要纵向比,乡村教师的待遇与过去相比确实有明显提高,更要从横向比,要看乡村教师待遇在全社会的水平。薪酬待遇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要提高职业荣誉感,离开提高待遇就是空谈。

近年来,我国实施的一系列乡村教师待遇提升政策,不断提升着乡村教师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其职业幸福感、自豪感,从而吸引了更多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教育事业中。

积极开展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的宣传工作,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关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乡村教师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的宣传工作,应该建立乡村教师宣传机制,特别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将宣传工作做到基层,落实到高校,开展丰富多样的乡村教师高校招募计划,组织应届高校毕业生面对面参与乡村学校参观活动,组织各级各类针对乡村教师待遇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投身我国乡村教师队伍,助力乡村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建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320.html

(2)
上一篇 2021-12-06
下一篇 2021-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