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四关”,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东汉末年,时人论察举制度:“举秀才,不知书;举孝廉,父别居;寒素清白浊如泥,高第良将怯如鸡”,讽刺的就是察举制的崩坏,导致一个王朝的糜烂。由此可见,无论古今,做好行政管理者的选拔组织工作,对于一个社会的良好发展,有着无与伦比的重要性。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如何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是各级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好干部选任的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铺就一张四维坐标,才能选出合格称职的好干部。

把好政治关,是选出合格干部的基础与灵魂,也是保证党管干部的重要保障。只有每个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才能将“忠诚”镌刻在一支干部队伍的骨子里。

把好作风关与廉洁关,是选好人民满意干部的关键。作风不正,为官不廉,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干部形象,严重危害干群关系。选出一批作风正,廉洁正气的好干部,才能以清流濯洗污秽,打造干净的干部队伍。

把好能力关,是选出优秀干部的重要标准。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我们需要忠诚干净的“廉吏”,更需要有真才实学,会实干的“能吏”。近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社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我们急需有能力,敢担当的领导干部,带领大家开拓创新。

注重干部品行学问与能力,而不唯选票,唯分、唯GDP,这是我们党开展干部选拔工作的特点,也是我们与西方所谓的民主选举换届的特色所在。当然,对干部德行能力严格考核,本身就需要一批十分忠诚干净的“把关人”,严保换届纪律。负责换届考察的组织干部自身有问题,就是对换届工作最大的损害。所以,把好“四关”,也离不开一批严格、公正的组织干部,让他们将“四关”细化为严格的考核指标,秉着公平公正之心,做好干部选拔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建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9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