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四象图”,答出主题教育“满分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画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四象图”,全力以赴交出主题教育“满分答卷”。

学思想,涵养理论底色,答好主题教育“理论卷”。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理论学习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干事创业的成败。广大党员干部当时刻保持永不自满的求知精神,原原本本系统学、深挖富矿溯源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理论学习与自身肩负的工作任务紧密地联系起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强党性,永葆信仰本色,答好主题教育“政治卷”。“三军可夺其帅也,匹夫不可夺其志也。”对共产主义的忠诚信仰是我们党有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行、立德的基石。强化党性修养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当立足本职工作,在知行并进中树牢理想信念,在服务大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风险考验中严守纪律规矩,不断锤炼“己身”,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接续奋斗。

重实践,提升发展亮色,答好主题教育“实践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在于“致用”,要将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贯彻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实干笃定前行,做“行动的巨人”,敢于向问题挑战,激发谋事的动力、增强干事的活力、提高成事的效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

建新功,彰显为民成色,答好主题教育“考核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终究是人民说了算。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为民之心,贴近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主动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不断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徐国晗)

来源: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岩头镇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