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好公仆 组工干部的好榜样

“6月11日,星期六。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治国忙碌如常,匆匆吃完早饭,还没出门就拨通了工作电话。突然,他感到胸口憋闷、呼吸困难,救护车呼啸而至……”带着沉重及压抑的心情,学习了解这位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深刻诠释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他是一名父亲、儿子,更是一名党员干部,从他的事迹中体现出来的是他不屈不挠的精神、一种崇高的境界、一种卓越的品质。从基层乡镇到组织工作几十年,他始终牢记党性原则,在大是大非前坚定立场,舍小家、顾大家,满腔热忱、兢兢业业,始终奔忙在基层一线,以忙为荣、以苦为乐,为党的组工事业燃尽生命,交出了一名组工干部的“生命答卷”。他是新时代党员的楷模,更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朱治国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过硬作风,勤勉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深厚情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模范践行者,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要当好政策落实的“宣讲员”。我们常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会在基层一线当好穿针引线的那根“针”,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的优势,整合各项党建资源,用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政策法规,努力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落实贯彻的“最后一公里”。

二要当好民生改善的“联络员”。我会找准自身定位,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做好继续在艰苦环境下、复杂局面中不断磨砺意志、砥砺心志的准备。真正做到人到基层、心在基层,放低姿态、扑下身子,深入帮扶户家中了解真实情况,关心生产生活,把帮扶户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让帮扶户从一件件小事实事上感受到党的关怀。

三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推动员”。参加工作这些年,有幸成为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摘帽的见证者,我更有幸成为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参与者。我会在这平凡的岗位,努力为带动群众致富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用足用活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会追随他的脚步,认真学习他的崇高品质,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职责使命,为全市党员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836.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3-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