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一束有温度的“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李艳玲

作为一个成长在路上、服务在路上、奉献在路上的组工干部,要心存感激和梦想,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把自己活成一束有温度的“光”,温暖群众,在爱的路上一路前行。

“光”的温度是让胸口发烫的炽热。2020年1月是阿依丁古力·木沙巴衣到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阔克阿尕什村的第一天,刚来到村委会办公室的她,看到一位女同志正和群众交流生活补助的事:“老人家,您不要着急,老党员的生活补助我们上个星期就审批送到财政所了,您把存折复印件给我们,我们去帮您查一下钱没到账是什么情况,您放心这钱啊肯定少不了。”待老人走后,女同志说:“这个老伯伯现在家里就他一个人,在村委会等了好久,碰巧,我们又都在河谷片区走访入户,办公室坐班的小姑娘也听不懂少数民族语言,哎,怪可怜的。”听到这,阿依丁古力·木沙巴的胸口微微发烫,她下定决心要解除这位老伯的顾虑。

“光”的温度是让眼眶泛酸的温热。阿勒玛·吐苏普汗,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他的丈夫于2013年因车祸不幸去世,这个不幸让她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成为了单亲妈妈,自疫情发生后便没有了生活来源,孩子喝牛奶都成了问题,阿依丁古力·木沙巴衣便自掏腰包为其购买大米、面粉、清油、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看到单亲母亲阿勒玛·吐苏普汗脸上消除了愁容,心中仿佛有一股暖流淌过,眼眶不禁湿润泛酸。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听到群众的感激,赵歌觉得在村上熬过的夜、吃过的苦都是值得的,她因身为组工人而骄傲。

“光”的温度是让脚步坚定的火热。作为驻村干部,她始终把百姓的点滴小事放在心头,村里的路灯坏了,在别人都不以为然的时候,只有她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担心百姓晚上出行危险,主动向上级申请、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村里修硬化路,从工程施工前的设计、勘察,工程的施工,水电、障碍物拆除等,她都主动参与其中,这些看似都是小事,但在百姓看来就是大事,一点一滴小事温暖着百姓们的内心。当她看着一排排路灯照亮着前方时,她仿佛透过灯光看见了那些努力奋斗、默默奉献的组工干部的身影,他们都是她学习的榜样。阿依丁古力·木沙巴衣觉得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火热的斗志,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了。

“光”有温度吗?

你如果想知道答案,不妨问问我们的组工干部阿依丁古力·木沙巴衣,她会肯定地告诉你,“光”是有温度的。

(0)
上一篇 2020-09-07
下一篇 2020-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