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善读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学习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下,全民阅读工作深入推进,书香社会建设进展明显,读书学习蔚然成风。阅读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作用更加凸显,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更加厚重深邃。

善读能博识。“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学习是人们获取知识最重要的途径。全员学习、全程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要扎实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升为人民排忧解难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读书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有一种对自己知识结构的“质疑”意识,对自己能力素质的“恐慌”意识,对老知识“充电”的更新意识,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活到老、学到老”。并将学习到的知识方法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善读可明志。“知书达礼、以礼明志”。书籍往往会给我们带来丰富的知识、广博的学识,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纵观古今中外,几乎每一个伟人、每一个成功人士都是书籍的“热衷”者,书籍已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必需品。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更应该不断善读、善思、善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中国梦是一步一步的积累,一步一步的坚持,矢志不渝的执着。越过天山山谷,横穿南北两条江,尽收眼底的宽广是梦想飞跃的步伐。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密切相关。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能好。现在中国大桥、中国汽车、中国道路、移动结算、共享经济的发展,实现了所有中国人都能看到和触摸到的中国梦。这个梦想是真实客观的存在,也是我们深入参与的直接体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善读益养德。“静坐自无妄为,读书即是立德”。善于读书能使自己兴趣高雅、品德高尚、行为文明,善于读书可以知人明理,达到人生的崇高境界,最大限度挖掘人们自身的潜能,施展于工作之中明儒家忠义孝悌之理,便可家庭和睦朋友亲爱夺得贤能之名;明道法万物自然之理,便可逍遥于事无拘无束得以翱翔天下之力;明法家奖功惩过之理,便可严于律己修身自洁能够公正无愧行无事间。一代名臣曾国藩的家训曾表明:“读书一为进德,二为修业,二者相辅相成得以修身养性。”读书明理,之后便可先自我修身养德,功名利禄皆是浮云,若德行不足名禄早晚会失去,终究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明书中所写之理,便可开始修身养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2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