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人民至上”同心圆

“人民”力重千均、温暖人心。它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的积极探索和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坐标上的情感刻度和民生温度。我们要始终厚植人民至上情怀,与群众同心同向,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筑牢民主的基石,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绘就“人民至上”同心圆

制度建设是绘制同心圆的基石。“天下之权,惟民主是主”。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了全面、广泛的重要体制、机制。我们党始终强调找准“最大公约数”,坚持“大家的事情共同协商”,为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制度保障。全过程民主制度的建设既来源于人民更扎根于人民,反哺于人民。正是因为在全过程中有广大人民的广泛持续的参与,才有了覆盖性广、涉及面大的民主体系,而民主的价值理念又转化为不断优化的治理机制,使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治国理政、基层治理的各个方面中联,让人民 最广泛、最真实的享受到全过程民主的成果。

以人民为中心是绘制同心圆的核心。“国家之本,在于人民”。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我们党员干部必须重视下基层、听民生、集民意、汇民智,解民忧。要查找出基层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基础保障不充分、治理机制不健全、治理管控不精准、共治格局不完善、解民忧能力不足等问题“症结”,真正深入群众当中,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服务的“晴雨表”。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加强思想淬炼,擦亮初心底色,厚植为民情怀,卷起裤腿迈开脚,立足本职工作,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真正将人民民主落实到全过程。

人民至上绘制同心圆的目标。“人心齐,泰山移”。只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国发展的大局上来,把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才能真正发挥出全过程民主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的作用。要读懂“人民”的分量,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暮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2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