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善用所学所获 书写青春奋斗篇章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街道办事处 刘伟军

“此时此刻,华灯初上,万家团圆。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习近平主席的深情寄语传遍祖国大江南北,温暖人心而又充满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青年干部要善用所学所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书写青春奋斗篇章。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以人民开头,以人民结尾,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青年干部也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正做到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沉下心思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青年干部,想要在新时代成就新作为,就要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不断熟悉新知识、开拓新视野,补足本领上的短板,多调研、摸实情,从小处着力,下绣花功夫,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青年干部要扛起使命,提升实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心,建功立业于基层;要应势而动,研判形势,以时代之势,发展之趋,正向引导于基层;要迎难而上,力克困难,以匹夫之勇,攻坚之韧,解决问题于基层。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坚定信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开创赶、超、越的新局面。

“江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让我们携手并进、接续努力,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腾飞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