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为大规模培训干部增速加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委组织部 伊丽菲热·亥米提

为解决干部教育学习资源不够丰富、组织方式单一、学习形式缺乏吸引力等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满足干部教育培训自主化、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教育资源和网络科技发展优势,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伊宁市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这一平台开通后,有效提高了干部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全新的学习平台。依托“钉钉”软件打造“伊宁市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利用“云课堂”覆盖面广、传播力强、灵活度高等优势,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将干部教育培训由“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为干部充电赋能开辟“绿色通道”。建立线上本土“师资库”,通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方式,选聘36余名领导干部、先进模范、技术骨干、科技人员、优秀实用人才带头人纳入线上师资库,参与线上授课、录课教学,为学员提供接地气的实用课程。建立线上疆外“名师库”,与清华大学等10余所名校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30余名专家学者签订线上授课合作协议,推出现代城市治理、法治思维、乡村振兴等8类60余节名师课程,打造“学院式”线上师资库。及时把最新的知识、信息和学习成果提供给党员干部,保证云端课堂的高质量。在此基础上,实行干部自主选学,满足干部个性化学习需求。

有效的管理平台。加强线上学习管理,建立“中心管理员+站点管理员+网格管理员”管理体系,通过上下联动、分级管理、协同负责,实行人脸识别、语音验证等方式加强考勤、签到等,防止出现个别干部培训期间“不在状态”。在线学习平台为每位党员干部建立电子培训档案,详细记录他们的基本情况、参加学习培训情况、已完成学时等信息,实现了干部培训信息的动态化管理。加强线上培训效果评估,每期培训班统一组织网络测试,结合学员测学成绩、学习表现等情况评选优秀学员并颁发荣誉证书,将学员多方表现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电子档案,确保学有所获。

全能的服务平台。在线学习平台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丰富的网络教育资源服务,使党员干部的学习有了更多的选择,各种学习资料和信息都可以随时通过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查询、下载。为保证在线学习系统良性运作和健康发展,还建立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服务体制,设立一名联络员负责在线学习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24小时全方位服务工作体系,努力做好在线学习的服务工作。该学习平台正式开通以来,受到广大干部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开展干部在线学习,调动了广大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改进了培训方式,整合了培训资源,创新了管理手段,推进了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为大规模培训干部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0)
上一篇 2023-02-14
下一篇 2023-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