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村逐点找差距 整乡观摩促振兴

为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凝聚基层共识,近日,尉犁县喀尔曲尕乡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开展春季乡村振兴观摩活动,通过实地学习、现场汇报、田间会议的方式,对标先进、查摆不足、明晰思路,把准方向,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提升站位、激发干劲、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观摩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谈一路思考,谈问题、谈想法、说措施、说方法,实地感受喀尔曲尕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发展变化。在故乡兴旺合作社,讲解员玉山江·吐尔迪向大家一一介绍自2021年以来,村民吐尼沙·肉孜在在乡党委扶持下,成立服装合作社,积极吸纳闲置妇女劳动力,定期开展服装缝纫制作培训,为广大妇女提供一个良好就业培训平台。吐尼沙·肉孜表示:“  合作社的成立为乡里广大妇女增加了就业机会,带动了乡里固定7名有裁缝手艺的妇女在家门口上班,农闲时期吸收灵活就业妇女群众不下50人,有效促进了村民增加收入。我将持续通过合作社这个平台,组织对服装裁剪感兴趣的姐妹集中学习技术,带动大家积极走勤劳致富的道路。”

在喀尔曲尕村蔬菜采摘园,第一书记陈亚飞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喀尔曲尕村蔬菜种植发展模式和今年种植规划。“喀尔曲尕村紧紧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总体思路,以‘建设特色农产品示范园’为主线,推进全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推广‘果蔬种植+家禽规划饲养’林下经济模式,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喀尔曲尕村实际的多元化产业道路。”

本次观摩,还先后观摩“石榴籽”服务站、阿瓦提村养殖示范点、民族团结小院。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对全乡工作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工作将充分运用此次观摩中学到的经验做法,做到学用贯通。

喀尔曲尕乡一直以来立足实际,以党建示范为引领,全面深化各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解决乡村特色不特、亮点不亮的问题,今年年初,经乡党委讨论研究,并结合全年工作计划,按照各村实际最终确定10个重点示范点位打造,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李强总理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喀尔曲尕乡党委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以点带面、以点促面,把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宣传推广至各村各组,引导各村之间横向比较、纵向学习、相互评比。下一步,喀尔曲尕乡将持续推动民族团结、产业提升、精神文明等各大点位提升改造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乡村振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喀尔曲尕乡党委书记王磊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8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