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品牌翅膀,“贡米”飞入全国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大阳镇贡米在云阳县域内历来深受青睐,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镇政府依托大阳贡米“一家煮饭十家香”的美誉口碑,借助重庆市“巴味渝珍”品牌公司运营优势,从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等方面着手,提高大阳贡米的市场竞争力,让“贡米”插上品牌翅膀,最终实现从云阳知名到全国驰名。

产业兴则百业兴。建设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要突出抓好、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三个重点领域。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要着力打造实力乡村,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农业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聚焦现代化产业结构。科学合理的调整产业布局,发挥特有优势和自然地理条件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一批叫的响、质量优、特色显的农特产品品牌,充分发掘品牌内涵,提升品牌服务,增强产业发展的活力;二是要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做好智慧水利、智慧物流、智慧农业建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壤测土配方施肥,采用标准化生产模式,积极推进品种培优、品质升级,提高农产品的优质率和规模,为市场化运作奠定基础。三是要借助现代化经营体系。利用好电商直播平台、网红孵化带货和线下商超合作,实施数商兴农工程,推进电子商务进乡村,拓宽农产品的流通渠道,延伸产业链链条,培育龙头企业,助力富民增收。四是要建设有效机制。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建设农业强国的有效机制,要打造一只政治坚定、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

让农民的“致富路”更阔,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石,要让农产品从“大路货”向“专特精”转变,发挥品牌效应,飞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5849.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