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春耕备耕促增收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专门部署,明确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春耕备耕黄金期,近日,喀尔曲尕乡党委立足乡情实际,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为全年生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喀尔曲尕乡以入户走访指导的形式,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与当前乡村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相统一,指导村民群众积极开展备耕工作。引导农户落实春耕春播工作,春耕备耕注意事项等宣传力度。同时通过创建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农业、畜牧业示范典型示范宣传,充分激发农民多种地、种好地的主观能动性,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喀尔曲尕乡党委把春耕备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多次召开全乡农业重点工作部署会,明确今年全乡农业生产工作思路及目标任务,并就当前全乡春耕生产、农机备耕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再强调、再部署、再督促,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落细落实抓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春耕生产工作。

“近几年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村干部每年春耕时期都到我家宣传好的政策,为我提高收入积极谋划。今年以来,乡党委给我讲了养殖多胎羊的好处,并告诉我扩大畜牧养殖的计划,我一开始还很犹豫,但干部们不厌其烦的多次到我家解释政策,还把外出考察的结果告诉了我,现在我非常愿意购买多胎羊,感谢乡干部为我付出的努力。”琼买里村村民肉孜·买买提说。

通过此次走访,农业办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春耕生产,督促群众抢抓农时,指导群众整理小拱棚三座、修整蔬菜田30余亩、清理灌溉水渠3公里、修理葡萄架蔬菜架200余米。充分达到预期效果,引导干部群众不断落实二十大相关精神,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下一步,喀尔曲尕乡将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继续抓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宜种则种”的发展模式,努力开创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417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