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磴口:汇聚“四力” 共筑疫情防控堡垒

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委组织部 魏竹彦

自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分工合作、分赴各条战线,争做一线抗疫先锋队、勇担抗疫责任先锋旗,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力量”。

汇聚“管控力”,夙兴夜寐奋战疫情“第一线”。县委组织部承担着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的重要任务,主要负责接收110个单位每日上报的人员数据、集中隔离点对接、物资协调、重点卡口人员安排及运送等工作,24小时待命,昼夜不息,加班加点奔赴集中隔离点运输防疫物资,完善隔离人员信息。信息处置组从几百条数据中筛选出有效数据汇总上报,配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磴人员“流调”工作。信息处置组截至目前共接收到2029条数据信息,筛查上报重点信息700余条。

汇聚“督查力”,昼驰夜驱奔走疫情“最前端”。社区是居民居住最集中以及人员流动最频繁的地点,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分。县委组织部抽调部内23人成立了4个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全县71个单位97个住宅小区的防控点的工作展开督查。通过走访各小区督查其包联单位值班安排台账建立情况、“七有七必须”执行情况以及党员先锋岗设立情况等工作,成立10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97个党员先锋岗、208个党员责任区,了解住宅小区防疫工作。及时总结工作先进经验,发现存在问题,截止目前,已完成3轮督查,共发现和立行立改问题64个。

汇聚“防护力”,朝乾夕惕守好百姓“安全门”。严格落实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领导带班、党员干部轮流值班,严格落实“七有七必须”工作责任制。组织部的32名领导干部按照值班表每日准时到岗,对小区人口进行了4次摸排登记,掌握重点管控人员信息,持续完善工作台账,严格执行“两码一测温”的防疫要求,认真填写外来人员登记表,将每一项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全体组工干部始终以甘于奉献的党员精神和不怕困难的战斗精神,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汇聚“宣传力”,凝心聚力吹响战“疫”“集结号”。充分发挥“磴口党建”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的作用,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宣传疫情期间先进经验和做法、防控措施等信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抗疫。截止目前,共推送疫情信息61条,其中宣传基层党组织先进做法信息24条,疫情防控宣传知识37条;同时印制“七有七必须”宣传海报20份发放给小区包联单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5
下一篇 2021-1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