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扮好“三种角色”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扮好三种角色,在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扎实作风,创造无悔人生和光辉业绩。

年轻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时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立稳对党忠诚的“压舱石”。年轻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法纪的敬畏心、对人民的感恩心,树立端正的政绩观、权力观、价值观,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切勿踩着“底线’走、靠着“红线”行,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做到依法用权、民主用权、透明用权、公正用权,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担当,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

年轻干部要做勇立潮头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力求实效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干实事、办好事。“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年强干部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杜绝花拳绣腿、反对空喊口号,勤于工作认真奋斗,努力增强干事本领,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当深入基层、严谨务实的“实干家”。

年轻干部要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放下架子、耐着性子方能做好事情,主动进村入户、敲门走访,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同说一席话,切实熟悉群众的“家长里短”,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同群众保持密切关系,吃透基层的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和打动群众,换来群众的热情相待,做群众的知心人。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韩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620.html

(0)
上一篇 2024-01-03
下一篇 2024-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