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心”感悟“中国力量”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脱贫攻坚战还处在吃紧的关键时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在华夏大地打响,时至八月,防汛救灾的遭遇战再次降临南方……

在大灾大难面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战贫困、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战洪魔,用智慧和汗水浇灌信仰之花,用勤劳和行动高擎奋斗之旗,演绎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壮美的赞歌,秉持中国“心”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一颗赤胆忠心——“忠诚”汇聚磅礴奋斗力量。一年来,党和人民坚持“三个不动摇”,在深学实做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大地春风化雨滋润人心,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在防汛救灾的堤坝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前赴后继为打赢“两场硬仗”贡献力量。钟南山、陈薇、张伯礼、张富清、黄文秀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让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信力越来越强。正是这种忠诚的行动汇聚起磅礴的奋进之力,激励新时代的人们不断前行不停歇。

一颗医者仁心——“逆行”汇聚强大战疫力量。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时间做出科学应对,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温暖的拥抱送给湖北,暖心武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耄耋之年的钟南山,刚刚走出校门的医护人员,从业十多年的妈妈护士,义无反顾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守望相助的夫妻档、母女档”“年轻医生骑车250公里支援武汉”……正是像这样的勇敢故事把“医者仁心”的美德演绎,也是这样的逆行把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联结在了一起,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为我国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取得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颗工匠之心——“创造”汇聚强国科技力量。山东舰遨游深蓝,北斗导航组网闪耀苍穹、奋进号下潜万米下海捉鳖、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月球“挖土”,一个个举世伟业在2020实现了,国防和经济的发展壮大让中国更加强大自信。十天建成使用的“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为中国科技闪耀世界舞台搭上了“红色引擎”,如果问奇迹的颜色是什么,我坚信一定是“那一抹中国红”,而这些成绩单的背后却是那亿万分之一的平凡人。越是艰难越向前,最是奋斗暖人心,面对国外的技术封锁,他们从零开始,用青春的汗水在日复一日的锤炼淬火中练就一颗中国“匠心”,涌现出了像胡胜、崔蕴、刘伯鸣等为国防军工、装备制造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国工匠,充分彰显了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社会意义。

回望奋斗心路历程,任凭岁月的荆棘让人伤痕累累,但自信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脸庞。展望未来新的航程,前路漫漫未来可期,不忘初心从心再出发,牢记使命砥砺勇前行。

(0)
上一篇 2020-12-02
下一篇 2020-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