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三心”提高政治“三力”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人民政府 陈文婷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深刻领会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矢志不渝地秉持“三心”,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秉持“是非之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是非之心,人皆有之。正确的是非观是决策判断的风向标、引航塔,是指引行动的动力源、加速器,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心潮澎湃、抵御洪水时的重任在肩、抗击疫情时的冲锋在前……都是正确是非观的深刻实践。一个人的是非观不仅影响着思想轨迹,更决定着行动方向,党员干部作为遵从党的指挥、执行党的方针的“擎旗手”,更要常修是非之心,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明辨是非的标尺,同一切阻碍社会和谐进步的势力斗争到底,坚持“打虎”“拍蝇”、扫黑除恶,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秉持“常学之心”,提高政治领悟力。歌德有言:“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的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的政策能否实实在在成为帮助人民群众解难题、促生产、强保障的有力举措,关键还在于党员干部是否真真正正将各项政策、精神学深悟透,是否彻彻底底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成为指引行动的根本、解决问题的遵循。党员干部要时刻秉持“常学之心”,以“历史”为书,涵养胸怀天下的格局;以“实践”为书,炼就技精业勤的本领;以“人民”为书,养成脚踏实地的习惯。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学法律守规矩、学新思想做新青年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扩宽工作视野,以透彻的政治领悟力全面提高干事能力和服务水平。

秉持“实干之心”,提高政治执行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扬帆起航,让贫乏穷困的小渔村脱胎换骨,发展为如今意气风发、高楼林立的国际化大都市,无数中华儿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出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诗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再出发,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攻坚克难,以过关斩将的闯劲勇往直前,以愚公移山的干劲落地生花,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时刻铭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高效的政治执行力带领人民群众披荆斩棘,奋进新征程。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激发新作为,党员干部要秉持“三心”,助力中国发展搭上“复兴号”列车,在世界赛道中领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