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主题教育“火炬”,为寒冬传递暖意

萧萧风籁助清吟,秋去冬来令又更。随着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这个冬天格外寒冷。恰逢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临近收官,但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一直是“进行时”,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好“物理上”的防寒防冻,更要做好“精神上”的“防寒防冻”,要点燃主题教育“三把火炬”,为这个寒冬传递更多暖意。

点燃“理论学习”火炬,传递学深悟透好态度,让思想暖起来。理论学习忌浮于表面、忌流于形式,要以“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的理念,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理论学习忌学而不思、忌一蹴而就,要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心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通过用心、用情、用功,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深化、渐入佳境。

点燃“调查研究”火炬,传递纾困解难好方法,让民心暖起来。“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基层乡镇要增强“脚力”硬功夫,深入田间地头、村屯农家,练就“铁脚板”、“宽肩膀”。积极响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收集并梳理群众的急难愁盼。同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党员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结合起来,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困难、提供帮助。通过纾困解难,让“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给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点燃“干事创业”火炬,传递理论转化好成效,让业绩暖起来。主题教育的起点在学,落点在干,只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使主题教育发挥最大效果。尤其在这年末关口,更是考验党员干部的干事状态和工作作风。“编筐编篓,重在收口。”要做到“收官”不“松劲”,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年末的各项任务,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创造经得起群众检验的业绩,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115.html

(1)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