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应为国之大者、民之关键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坚持人民至上、贯彻群众路线,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党的宗旨的深刻内涵。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践行服务承诺。

些小吾曹州县史,一枝一叶总关情。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是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前提,是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情怀和党性修养,是确保我们党性质和宗旨永不褪色、永不变味的根本保证。党为人民而生,建党之初就明确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为民族谋幸福的使命。共产党员要时刻以人民心为心、以群众利为利,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以人民期盼为念,以人民利益为重,用力造福群众,用心服务群众、用情温暖群众。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党永葆活力的基本准则。党员干部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奉献能力,要学会在锻炼自我能力中“吃苦”,要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在日常,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抓好自身能力建设,始终发扬“一锤接着一吹敲”的魄力和韧劲,无畏基层环境的恶劣,无畏干事创业的瓶颈,在无数次吃苦中“锻好钢”“打好铁”,练好为民服务的实干能力,推动服务工作有的放矢、精准管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篇文章、一次会议、一份文件,而是身体力行的一次次行动,深入基层的一次次调研、踏入百家的一次次问候。墨子言:“口言之,身必行之。”言必行,行必果。一句句为民承诺,一项项民生工程,一次次惠民决定,只有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只有创造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和成果,才能让群众满意,让自己满意。

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掌握能力,践行人间正道。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心实意、实干实绩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财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049.html

(0)
上一篇 2024-02-04
下一篇 2024-0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