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要强化斗争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王鸿滨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使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真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在增强斗争意识中铸牢自我革命的“压舱石”。“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党员干部要练好自我革命“内功”,必须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养成自我反思、自我总结的良好习惯,思想常提纯、灵魂常回炉,强化党性修养,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自觉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权力观、政绩观,铭记“不负人民”的崇高目标,走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之路,用“无我”完善自我,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在坚定斗争信念中锤炼自我革命的“铁肩膀”。“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党员干部面对挑战、挫折时,要做到“不因风险而躲避,不因阵痛而不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变色,学会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化危为机。在矛盾冲突面前要敢于迎难而上,纾矛盾、化冲突、解民忧,把思路蓝图化作勇气,把担当作为变成业绩,把奋斗尽责见诸行动。始终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聚焦群众就业、生活困难、自然灾害等民生难事,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去重视、去化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坚韧斗争意志中增强自我革命的“免疫力”。“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党员干部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勇于“刀刃向内”,善于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拿出对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才能及时地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既需要干部的自查自纠,也需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让干部能够在听取他人的意见中,更好地发现自己的短板,有针对性解决自己存在的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揭短亮丑,敢于同歪风邪气坚决斗争,自我净化、自我革命,在复杂严峻斗争中永葆政治本色。

在提升斗争本领中深化自我革命的“根本点”。“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党员干部要主动到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关键吃劲岗位上摔打磨练,在经“风吹雨打”、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的实践中练就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昂扬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