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锋”记:解锁“全民偶像”的吸粉“密码”

2月23日,习总书记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座谈会上传达了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代代传承下去,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熠熠生辉,是人人讴歌传颂的美德,永不过时。广大党员干部常怀追“锋”热情,修炼“吸粉”秘诀,永葆一心永向党的至忠至诚、一生终向上的至真至纯、一辈子行好事的至善至美,把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做像雷锋一样的“全民偶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实现最美闪耀!

怀揣赤城,秉持“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的初心信仰。足够坚定、始终信仰是干事成事的首要前提,雷锋同志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风雨不动安如山”地守了一辈子,他说“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儿时受尽磨难,长大后不忘本、不忘恩,永远怀揣赤城之心,感恩党、传承革命精神,做力所能及的事报效国家,始终如一践行所奉行的“幸福之道”。习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党员干部“受任于新时代赶超奋进之际,奉命于新征程攻坚克难之时”,务必政治上紧跟党的步伐,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苦干实干、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把人民吸纳到党的周围,做有“粉丝”的党员干部。

向上奔赴 ,谱写“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生命礼赞。唯有向阳而生,逐光而行,不惧人生沧桑,平凡小事才能成就不平凡人生。雷锋所处的那个时代,国家动荡不安、起步艰难,他在泥泞里翻滚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雷锋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他把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贯彻得淋漓尽致,所作所为“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唯独没有他自己”,时时刻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受到无数民众的一致好评。他用有限的时间活出了生命的深度和广度,把生命的分量诠释到极致,孕育出了“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为核心的雷锋精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服务于十四亿群众,会面临很多“疑难杂症”,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个体选择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学雷锋始终充满斗志,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钻”“挤”的精神用到群众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心怀善意,厚植“取义成仁天下事,人间种遍自由花”的大爱情怀。雷锋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无私奉献精神历来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最伟大的精神,雷锋成为“全民偶像”吸粉无数,最让人钦佩的便是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大爱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胸怀大局,心怀善意,把权力用到为民办实事的正道上,始终认真履行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牢记党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雷锋出差一公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作为为民造福的行动宣言,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始终对照初心使命“照镜子”“正衣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尽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温宿县委组织部彭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46.html

(1)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