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政治生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基础工程。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党的队伍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党群干群关系出现的新情况,这也迫切需要我们从政治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

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 “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坚定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重点就是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等,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发生,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端正用人导向是机关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重点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着重查处在干部选拔任用上拉关系、递条子、跑官要官的违纪行为,让阳奉阴违、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汤钟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5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