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之路,与你同行

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历久弥新,铭记于心。整治腐败行为,开展反腐败行动自新中国诞生便是国家治理管制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党和人民不断努力的方向。进入新时代,步入新台阶,身为国家的新生代,基层干部是维护国家治安稳定的中坚力量,也是反腐行动中的中流砥柱。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家反腐斗争局势,我们党坚持将反腐败斗争贯彻到底,不懈推进我国反腐败格局的转向,严厉打击贪污腐败行为,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在此历史潮流之下基层干部更应将反腐斗争牢记心中,不忘初心,营造和谐廉洁的基层风气。

持续前行,与时俱进。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便已经提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的口号,推动我国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此后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五次全会也多次强调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厉开展反腐败运动的必要性。并且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阐释“三不腐”的内容方法和侧重点,指出“不敢腐,侧重于惩治和威慑”,“不能腐,侧重于制约和监督”,“不想腐,侧重于教育和引导”的“三不腐”内涵,在反腐道路上伴随的是科技的进步,指引的是由大数据领导的反腐时代的来临。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道路上,时代的洪流阻止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时间的流逝标志的是破晓的到来。

天网恢恢,共筑明日。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的时间中,我国反腐败工作得到了高度的实践和有效的组织,在对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推动下,反腐的“天网”越来越密,廉洁的“风”正在全国席卷,法律的“雨”也逐渐浸润了国家的每寸土地,反腐败斗争的胜利态势张正在稳步形成,依法治国的国策正在彰显独特的魅力。明日的黎明属于睡醒的雄狮,明日的清晨属于前行的我们,让我们以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精气神共筑明日,以时代领导者的姿态共迎未来。

(福建省晋江市永和镇劳务所实习生 蔡家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7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6
下一篇 2022-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