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未来之笔,绘时代画卷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汇集了国家领导人这十年的治国智慧,同时为未来的国家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凝聚过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执未来画笔,绘时代画卷,为人民创幸福人生,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添一抹明黄,造炬成阳。当年,面对闽东地区的落后面貌和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期盼,总书记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于宁德提出“四下基层”的方针政策,创造了宁德的新风貌,也为福建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巨大的力量支柱。“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只有亲自走入群众生活,实现与人民心灵的感同身受才能真正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了基层,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要求、汲取群众的智慧,真正实现由“群众上门”变为“领导下访”,将群众的点滴星光与党员、干部的火光凝结一心,才能够造炬为阳,点亮未来的富强之路。

添一抹翠绿,青衫落拓。“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远有大禹治水、女娲补天、后羿射日,救人民于当世,开万世之太平,古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今有焦裕禄为人民鞠躬尽瘁,甘做人民公仆;雷锋为民奉献,引领时代潮流。身着青衫,仍然心系百姓,基层力薄,仍与人民心心相印。只有基层干部坚持践行“四个万家”,才能为人民生活涂上生机的翠绿,用人民干部的精神闪烁百姓生活,使“幸福到万家”。

添一抹赤红,浮翠流丹。“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种精神使深圳特区突破了重重阻碍,以“追求效率”的拼劲建造出举世瞩目的未来之城。这种精神也延续至今,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是这种精神的继承和发展,身为基层干部的我们更应该弘扬和创新,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其中,注重效率,集中办事,贴近群众生活,成为人民群众所支持信赖的好干部。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劳务所实习生 蔡嘉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7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6
下一篇 2022-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