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显本色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7月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侵袭北京,丰台至沙城铁路(丰沙线)发生严重水害,涵洞塌方,铁路运行遭受严重影响。7月30日,由宁夏银川站始发的驶向北京丰台站的在途K1178次列车在距离终点站约64公里的沿河城站受到灾害影响发生紧急停靠。面对突发险情,乘务人员沉着应对,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地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坚实的战斗堡垒,动员一切可动员力量,紧紧依靠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危急时刻彰显党员本色,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坚定党员职责,关键时刻凝成一股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曾经提到“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身为党员,不仅仅是在日常工作中牢记党员职责,树立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职业观,更应该在急难险重的时刻,主动站出来、冲上去,践行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座旗帜的誓言。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弥坚,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肯定,是能够以舍我其谁的态度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

坚定党员信念,筑牢堡垒之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全党理想信念淡薄,党就会成为乌合之众。在关键时刻,K1178次列车上的党员并不知道前方道路何时能修通,也不清楚困境何时能解,但是他们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对党有信心,对国家有信心,相信困难是一时的,前途是光明的,正是凭着这股信念的力量安抚了群众的情绪,稳定了局面,熬过了最艰难的阶段。

锤炼自身本领,做建设的一块砖。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此次救援中,党员干部不仅展示了冷静的心理素质,更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长本领,他们之中有退伍军人、有普通工人、有大学教授,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全力以赴解决列车上物资调配、情绪安抚、对外沟通,展现了合格的应急处突能力,既救了自己,也救了大众。

在党的现代化建设中,每个党员都与党的建设发展息息相关,尤其是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时刻不忘党员职责,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技能本领,随时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甘愿成为建设和实现共产主义伟大征程上的一块基石。

(李思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3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