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 做好基层年轻干部培育活动

石门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能堪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聚焦能力提升,强化源头建设,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双向培育”工程,打出选育管用“组合拳”,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让“好苗子”成长成才,为推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科学研判,全方位“选苗”。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针对全乡近三年新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制定“双向培育”活动方案,建立年轻干部“青苗库”,突出干部的专业特长和擅长领域,并实行分类管理、动态调整机制。严把“入口关”,择优推荐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实、培养潜质大的年轻干部,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在德才兼备的前提下做到唯才是举。

坚持精准滴灌,经常性“施肥”。坚持人岗相适、分类施策、精准滴灌的原则,科学制定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加强教育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考虑年轻干部专业特长、工作岗位特点以及现职位技能需求,分类分层加大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以“强化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养”为主题,通过业务讲堂、专业知识学习和农业产业参观等形式,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提升年轻干部政治思想水平和综合能力,学习培训覆盖率达100%。同时,实行“导师帮带”制度,采取业务熟练的老同志和年轻干部结成“一对一”结对帮带模式,通过帮带指导、问题解答、传授技能等方式,促使年轻干部快速熟悉工作业务、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实践本领。

坚持压担淬炼,常态化“修枝”。实践锻炼是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只有一线强历练方能长才干。注重把年轻干部安排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重要岗位打硬仗、扛硬活、攻难关,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补短板、强弱项。建立月度评价机制,规范评价程序。按照A优秀、B良好、C一般三个档次进行分档评价,采取每月全体机关干部测评的方式,拟定年轻干部本月度评价档次,评价结果经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并公示3个工作日。月度评价A档累计比例在80%及以上的,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年度考核和组织调训中重点考虑。同时积极探索运用“回炉锻造”制度,对工作推进缓慢、执行力差、担当不够、不服从管理等情况的干部延长培育期,压紧压实年轻干部干部担子,杜绝“镀金”“走过场”现象发生,真正让年轻干部“墩牢信念”“墩强本领”“墩实作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8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7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