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乡下好“三步棋”,推动黑木耳产业在强村富民上探新路作示范。

一是下好品牌建设棋。石门乡积极打造高山生态农产品加工品牌,以黑木耳为重点,严格控制生产流程,注重口感和味道,2022年进入重庆巴味渝珍公共品牌库,2023年被评为重庆名牌农产品。

二是下好宣传推广棋。石门乡以昱达农业为典型,从十佳农民的感人细节、精神品质和理想信念,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拍摄宣传片,在重庆电视台、智慧云阳等多个宣传平台报道。

三是下好科技发展棋。始终坚持产业技术的更新迭代,现配备研发人员2名,初级技术职称人员1名,新建配套设备,菌袋产出量从原来的每小时200袋变成了现在的每小时600袋,提升率为300%,带动附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8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379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