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乡四个环节“全链条”精准发力发展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组织程序、落实发展党员规定要求,通过做好“选、育、严、实”四字文章,在比选择优、教育培训、审查把关、跟踪督导方面精准发力,不断规范和加强发展党员工作,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源头活水”。

做好“选”字文章,把牢发展党员“入口关”,不断充实源头队伍。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加强储备后备人才,从各类人才中不断优化党员队伍。2023年石门乡发展党员1名,预备党员3名。我乡党委一直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每个村每2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每年新发展农村党员35岁以下的不低于50%”的要求,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做好“育”字文章,注重党员思想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各基层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0场次。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共讲授专题党课8场次。针对在家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分类施策,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微信推送、邮寄书籍等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共青团员和青年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扩大会议和“青年大学习”团课,确保学习全覆盖,提升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做好“严”字文章,着力破解“带病入党”问题,不断提升党员质量。乡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的工作重心,将党员发展情况作为检查和考核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内容之一。量化考核标准,用好考核结果,推动抓好落实。严格落实政治审查,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细化责任清单,组织委员要逐村分析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开展短期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严把“四关”,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做好“实”字文章,着眼党员作用发挥,不断激发党员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在一线实践、服务群众、中心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森林防火、产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在急难险重一线工作中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4支,开展帮农助农、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56场次,设置无职党员岗位70余个,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141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