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而行”让组织工作向“更高处攀升”

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邵阳市邵东市水东江镇人民政府 李旺军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各级组织部门当夯实党建引领“出发点”、延伸选能任贤“连接线”、扩大为民服务“覆盖面”,“同向而行”让组织工作向“更高处攀升”。

同心“铸魂”夯实党建引领“出发点”,让思想政治建设向“更深处融入”。伟大时代需要伟大思想领航,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要想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必须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在日常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在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与精神洗礼中扎牢成长之根、夯实立身之本,用“真理的甘甜”沁润肌体、洗涤灵魂,从而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与忠实实践者。

同频“共振”延伸选能任贤“连接线”,让干部队伍结构向“更优处进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既是时代所需,更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要求。要树牢“优秀者优先、能干者能上”的鲜明用人导向,优化落实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优先把讲政治、业务精、重公道、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选拔任用到重要岗位上。要统筹“八小时内”“八小时外”、正反两面、“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季度考核+年终考核”等全方位无死角考察识别干部,健全激励奖惩监督机制。要坚决破除排资论辈等陈旧思想,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抓牢抓细“选、育、管、用”,将有限的舞台让给真正有本领的人,激励广大组工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同轴“连转”扩大为民服务“覆盖面”,让作风持续改进向“更实处发力”。组织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进百家门、常听百姓苦、勤办民生事,才能真正扎根基层、根植群众。要带头与人民同甘共苦、同群众团结奋斗,主动锤炼“实”的“硬作风”,立足地区实际,结合重点任务,在深入一线、向下扎根中不断夯实基础、凝心聚力。要走深走实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善于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广泛汲取人民群众智慧,既要听懂“弦外音”又要读懂“微表情”,推动组织工作为民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要积极妥善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在解民忧、暖民心中当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以实干实绩与人民群众共创时代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9
下一篇 2024-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