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绘锦绣,砥砺前行谱华章

1949年10月1日,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这一天,毛主席在修葺一新的天安门城楼上一字一句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从此,沉睡的东方雄狮觉醒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74年,弹指一挥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求发展,取得了令世界为之震撼的成就。

新中国成立伊始,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工业基础差、科技力量薄弱、民生凋敝,面对西方国家对我国政治、经济、科技等多方面的制裁,顽强不屈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始走上了伟大、壮阔的富国之路。

1956年,三大改造的完成标志着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1957年,“一五”计划超额完成,实现国民经济快速增长,为我国工业化奠定基础。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顺利升空,《东方红》的歌声响彻在天宇。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成为整个时代的主题。家庭联产承包制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13亿人民的温饱问题得以解决。改革开放在各个领域都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一时间,我国的GDP跃居世界第二,“神州”飞天,“蛟龙”下海,国产航母顺利下水,“歼-20”飞上蓝天,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一带一路”如火如荼,各行各业呈现空前繁荣……

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成竹在胸;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定当胸怀祖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把我国建立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8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89.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