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的,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回首百年征程,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够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民族蒙羞之际,是党找准了关键方向。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从甲午战争到九一八事变,帝国主义没有停止他们侵略的脚步;从太平天国运动到洋务运动,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中华儿女亦没有停止救国救民的尝试,然而最终都以失败告结。生死存亡之际,是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让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随后,一群志同道合的有识之士成立了结合中国实际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扭转了受剥削、受压迫的困境,走上了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

百姓危难当前,是党做出了关键决策。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闯入了我们的生活。工业停摆、经济停产、社会停运,给中国人民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霾。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的党及时做出了从武汉封城到建立方舱医院,从健康码到闭环管理等一系列关键决策,建立起抵御新冠的铜墙铁壁。在党的科学领导下,感染病例逐步清零,人民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中国也成为2020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全新征程开启,是党谋划了关键布局。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视为使命。历经百年风霜,中国共产党已从当年一艘小小的红船成长为今日引航中国前行的巍巍巨轮,我们也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未来如何发展,我们的党已经做好部署:从十四五规划到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从建设全面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党的带领下,这一切都将逐步变成现实。

实践证明充分证明:风雨来袭之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披荆斩棘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最坚强的领导核心。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一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建设伟大祖国,离不开党;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782.html

(1)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