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当自强,国强才能民安

如今的中国,再也不是当年列强到家门口架起几门大炮就得要割让土地、赔偿,任人欺压凌辱的中国。中国现在取得的成就,是我们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无私奉献换来的,我们能享有现在这般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新中国成立之前,是一百多年的屈辱史。先是1840年,英国等国向中国大量输出毒品鸦片,英国为打开中国市场大门,借口中方销毁鸦片而派兵入侵的鸦片战争,中国被迫同英、美、法等国签订了《南京条约》、《望厦条约\黄埔条约》等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割让土地、赔款,使中国社会的性质变成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再有1894年,朝鲜发生东学党事件平息后,日方拒绝撤兵,后来便突袭驻守于朝鲜的清军,爆发中日甲午战争。中国被迫与日本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割地、赔款。后来1900年,19世纪末,西方列强掀起瓜分中国的热潮,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中国被迫签订《辛丑条约》,割地、赔款。再到后来,1937年侵华日军攻陷南京,疯狂屠杀,屠杀我30多万同胞,并欺辱妇孺无数,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这些不过是冰山一角,不过百年,我们忍受的屈辱无法想象,那些与列强斗争的先辈们,吾辈不能忘,怎敢忘!那些因为列强毫无人性、惨遭杀害欺辱的同胞们,我们怎么能不痛心,为之愤慨。

新中国成立以来,几十年,我们国家未再遭受战争的影响,人民安居乐业,国家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强大,用近来经常出现的一段话:“我们并不是生活一个和平的世界,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的依靠。如今的中国是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强大,国际地位也已今非昔比。

落后就要挨打,我们无数的先辈用鲜血、用终生的奋斗,甚至为国捐躯,换来了我们如今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这些来之不易。当前巴以战争,那些遭受战争伤害的人们,就是我们当年忍受列强凌辱的写照,真实、让人悲痛。一个国家不够强大,就只能任人欺凌,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列强眼里不如蝼蚁。而一个国家的强大,则是一代代人自强不息、不懈的努力奋斗。先辈们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如今这般好的环境、如此优越的条件,我们更需要加倍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因为吾辈当自强,国强才能民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97.html

(1)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