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汉阳区妇联巾帼大宣讲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为进一步凝聚巾帼红心向党,增强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年来,区妇联持续开展道德讲堂、典型宣讲、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巾帼大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妇女群众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引导全区妇女姐妹在新征程建设中听党指挥、跟党奋进。

 一、把好党的精神“总引擎”,凝聚妇女姐妹红心向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妇联系统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姐妹共读、姐妹共学、姐妹共讲、姐妹共践”为主题的巾帼宣讲报告会5场,通过巾帼讲党课、视频接力、集体宣讲、快板汉绣等形式,掀起读金句、诵经典、共学习、见行动的热潮。区妇联在汉阳区星空大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区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人巾帼大宣讲,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激励引导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典型、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和妇女群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各行各业参与汉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建设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巾帼英雄”杨芳、汉阳区妇联挂职副主席杨晓、武汉生态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代小曼、武汉市“最美妇联人”严丽等巾帼代表相继在汉阳各街道、企业、新经济组织中,用群众语言、生动故事、鲜活案例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民浪潮和浓厚氛围。

 二、弘扬巾帼时代“新标杆”,激励妇女姐妹奋勇争先

积极发现、培育、选树全国、省、市、区级女性先进个人或集体典型,通过新闻宣传、视频展播、礼遇典型等形式在活动中宣传巾帼楷模,展示巾帼风貌,扩大社会影响。区妇联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活动,以赤子之心将学术、学养、美德薪火相传,凭着“二桥精神”,当好教育创新的拓荒牛的武汉市“新时代巾帼英雄”、二桥中学副校长汪李丹;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以探索引领建筑行业新变革的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汉阳市政集团副部长罗惠敏;在平凡岗位中发挥微光,照亮他人,真心真情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基层“娘子军”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书记、妇联主席张晶等优秀巾帼奋斗者分享了她们的励志故事,用真实经历和生活点滴诠释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巾帼“她力量”,引领全区妇女姐妹在各自岗位上奋斗不息,奏响巾帼华章。

三、学习传承家风“新概念”,培育妇女姐妹家国情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区妇联在汉阳区五里墩街五麟里社区、汉阳区人民政府一楼东会议室等地点,开展汉阳区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读书会、分享会系列活动,同学共鉴《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进一步凝聚全区妇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在汉阳区家庭文化节暨家风家教宣传月之际,开展“感悟家国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时光里的爱’感恩母亲节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我来读分享会”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的形式深刻感悟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开展“爱在路上——情系环卫工 巾帼送清凉”关爱慰问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进家庭活动,引导广大环卫女工胸怀初心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展风采,为“宜居宜业新汉阳”贡献巾帼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8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485.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